翊初末

德云那些事(一)5.上海的南京路,南京的上海路①

声明:勿上升到蒸煮!!!

5.上海的南京路,南京的上海路①

孟九倾和顾鹤城已经来七队有一个月多了,七队的粉丝们也基本都熟悉了这两个女生。孟九倾和顾鹤城的基本功没的说,从小就练的东西,不可能差到哪去,来看过的观众也都反响不错,认为两人可圈可点。

但总归有没有看过两人表演的观众,再加上许多观众固有的对女生的偏见。网上总会有许多不好的言论。

总而言之说女生说相声不好或者是女生说不好相声的言论占了大多数。

不仅如此,最近网上还盛传了一种说法,说孟九倾和孟鹤堂是亲戚,孟九倾没学相声之前是个小太妹,孟鹤堂为了让她走上正道去苦苦哀求了郭德纲,这才让郭德纲守了做徒弟。

这种离谱的说法竟然还广为流传,让好多观众都相信了。孟九倾第一次看到这种言论的时候是一天晚上候场的时候刷微博看到的,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是觉得好笑,还跟后台的师兄弟打趣闹着玩来着。

但后来不知道怎么的,这种言论越传越烈。其实这种言论在一般观众或者真爱粉眼里算不上什么黑料,很多还因为孟鹤堂而开始关注孟九倾。可是总会有些黑粉的或者酸的评论在带节奏,传着传着孟九倾就成了初中校园暴力同学,高中因为混社会而被学校退学的小太妹,而孟鹤堂也是莫名其妙被黑。

刚开始其实孟九倾根本没把这事放在心上,还打趣的叫了孟鹤堂几天叔,还吓得孟哥认为她在队里闯了什么祸,来找他求情的。

可是这种传言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慢慢的就有点儿控制不住的局势了。而且在七队这群小喇叭的传播下,整个德云社都知道了。

有天午场结束后孟九倾回家,上来郭德纲第一句就是:“闺女啊,我怎么不知道你高中就退学了呢?哈哈哈哈哈哈!”

“哎呦喂,爸,我哪知道这些网友怎么传的啊~”九倾也是十分无语啊,不只是七队的师兄弟见面就调侃她,连最近工作特忙的郭麒麟都特地给她打了视频调侃她,哎~

跟郭德纲聊了几句之后,就拉着还在一旁嘲笑她的顾鹤城上了楼。

没办法事情已经到这一步了,得想个办法解决了。

开动小脑筋,wuweng嗡嗡

先和孟哥商量了一下,九倾让孟鹤堂发个微博只澄清一下没有亲戚关系这点儿就行了,其他的她自己来弄。

于是孟九倾找到了一个粉丝多且最近没什么事儿干闲的dan疼的师兄-张九龄!

一个电话打过去。

“嘟嘟嘟~”“咳咳,咳咳咳”还没接,先清清嗓。

“喂?社会大哥找我什么事?”电话通了,手机里传来张九龄欠揍的声音,还有点儿乱,估计是在外头。

孟九倾忍住想揍他的心理,用特别特别温柔的声音回答道:“哈哈,师哥啊,那个,那个你明天有空吗?”

说完九倾自己都被自己恶心到了,什么玩意儿啊,干呕了一下,顺便白楞了一眼旁边一脸嫌弃的搭档。

那边的张九龄一听到九倾这种声音说话,l立刻打了个寒战,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

“我*,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我好好说话了啊,我平时不就是这样的吗?”假笑女孩孟九倾上线。。。

“不是……”

忍不了了,实在是忍不了了,这样说话太别人母亲的恶心了。

“我就问你明天有没有空!”

电话另一头的张九龄吓了一跳,没开免提,九倾的声音也被旁边的王九龙听到了,转头(好吧,其实是低头,我们9088不要面子的吗?)疑惑地看着旁边的黑子师哥(我错了。。。),心想:继续作吧,九倾生气了吧!

张九龄被吓到了,下意识的回答:“有!”

“太好了,那就拜托老大明天来接我和念念(顾鹤城小名)啦!”

“啊?”

“好了好了,挂了,明天见啦师哥!”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