翊初末

德云那些事(一)10.

声明:勿上升到蒸煮!!!文中所有女生可自行代入。因为实在是不大会写第一人称或者第二人称的文,不起个名字就很难受,可偏偏又是个不大会起名的😖名字什么的就凑活着看吧!

主线只有一个,但支线可以有很多,遇到适合某个角儿的小段子或故事可能就会开一章完全脱离主线的故事。

10.尚九熙×夏承林-初遇

在孟九倾几人的“严刑逼供”下:

夏承林就说:“哎呀!房子是我在国外已经定居的导师低价买给我的。导师把全家都接到了美国定居,这套房子就空了下来,正巧当时她得知我要回国,正在找房子,就低价卖给了我。”

“这房子,低价也得不少钱吧?你还是小富婆啊!”孟九倾忍不住问到。

“算了吧算了吧,我可没你富,你可是富二代啊!”夏承林摆了摆手。

顾鹤城在旁边跟看神经病似的看着她俩,是她记错了吗?她怎么记得这俩好像都家庭条件不错呢?

夏承林又继续说道:“真的是友情价,低到没谱了的那种,在者说,我在美国那几年也参与了几个研究,也攒了些钱。”说完还有点儿小骄傲,毕竟是自己靠自己的实力赚到的钱。

其实她们五个除了顾鹤城家庭状况有些特殊之外,其余四个人家里都条件不差。顾九倾从小也是被郭德纲和王慧当亲生的闺女宠起来的。

但四个人都没有什么公主病,甚至都有一个共同点,不喜欢跟父母要钱,自从可以工作开始,就没再向家里要过钱。

房子的事告一段落了,但今天的重头戏可不是这个啊~

夏承林也丝毫没有遮掩,都是自己的好朋友,没什么好瞒的。

夏承林之前没怎么听过相声,接触过一点儿也是因为孟九倾和顾鹤城,但自从去了美国,特别是刚开始那段时间,总归是人生地不熟的,有些孤单。因为时差和学业的原因,能和她们打电话或视频的机会也不多,于是乎她就开始看德云社的相声,看着看着就入了坑,也慢慢认识了不少的德云社演员,尚九熙就是其中一个。

刚开始,夏承林还是不挑演员的看相声,可是后来看着看着就总是会去收集熙华的相声,可他俩又没有专场,只能一个一个从网上下载保存熙华在小剧场里的演出视频。一存就存了不少,慢慢的,夏承林就觉得不太对劲,她是学心理的,所以她很清楚她好像是喜欢上了一个人。

但她又觉得自己喜欢的是相声演员尚九熙,而不是台下的那个她不了解的尚文博。

他连名字都是假的,你喜欢的是尚九熙,那个说相声的,而并非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但却也可能完全不同的尚文博。

夏承林一直这样告诉自己。

直到去年冬天。

夏承林飞到法国巴黎去找欧阳贝,想给她一个惊喜,就没告诉她。可是不幸的是,刚一落地出了机场,她就迷路了。

夏承林是一点儿法语也不会,只能用英文问路。也不知道是不是背,问来问去,啥也没问出来。就在这时,尚九熙出现在了她面前,大概是因为看夏承林问了好久的路也没问到什么或者是因为她的黄皮肤,尚九熙来主动帮助了她。

也是巧了,欧阳贝住的地方竟然和九熙要去的地方顺路,于是两个人就顺理成章的一起打了车。

夏承林从看到九熙那一刻开始心跳就在不断加速,可这姐偏偏是个学心理的,特能掩盖自己的情感。明明内心早已波涛汹涌,可表面上依旧平淡无奇。

评论

热度(7)